国庆长假前两天白云机场接送旅客超41万人次

2018-10-03 12:0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广州10月3日电(记者郭军)记者2日从广州白云机场了解到,国庆黄金周第二天,广州白云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1335班,全天接送旅客超20万人次,10月1日至2日共接送旅客超41万人次。

由于多方应对及时、措施得力,机场高速两天来没有出现“大塞车”现象。

国庆长假的第二天,外出旅游依然是“老广”过节的首选。从出行目的地看,三亚、海口、成都、昆明等地客流量明显增多,新加坡、曼谷、普吉岛、土耳其、雅加达、马尔代夫、巴厘岛等地均为国际出游热门城市。因今年夏季俄罗斯成功举办2018世界杯,而中国又是最大的赞助商,这也刺激了中赴俄旅游市场的升温,国庆期间从白云机场出发去俄罗斯旅游的旅客增幅明显。

为了确保地面交通顺畅有序,早在国庆长假前夕,白云机场、广州市交委、机场公安等单位未雨绸缪,共同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与去年国庆黄金周首日机场高速大排长龙情况不同,今年的广州机场高速总体顺畅,除个别路段出现短时车流密集外,没有出现“大塞车"情况。

2日上午10点多,机场高速北行往白云机场方向的三元里至平沙路段,往从化方向的东湖至花山路段车流密集,往从化街口方向的街北高速塞车至机场高速,车龙1.5公里,交警立即全封闭新市入口,间接性管控黄石北入口及北环高速转入机场高速北行匝道,疏导交通,车龙很快被消除。

国庆期间,白云机场除了在两座航站楼精心布置国庆主题花卉等装饰、组织丰富多彩主题演艺活动外,还特别对位于两座航站楼内的母婴室进行了国庆主题布置,让孕妇及携带儿童的乘客舒适候机。目前白云机场共有母婴室8间,集哺乳间、护理台、宝宝睡眠室、洗澡间、进餐区、迷你图书馆等功能于一体的母婴室,主要功能是“哺乳”和“休息”,配备专业的育婴师。小宝宝可以在婴儿床上安睡,大些的孩子可以在图书区看绘本、玩小玩具,有婴儿餐椅供宝宝们进食,而尿片、储奶袋、湿纸巾和洗护用品等都可费使用。据统计,10月1日当天,仅T2航站楼的3个母婴室,就接待了476名宝宝。

“中秋、国庆期间,带宝宝出行的旅客越来越多,我们每天都有接待一两百人次。我们有引入烘干一体水龙头、暖奶器、湿纸巾加热器、智能净饮机等人性化设施,致力为宝宝们提供更贴心的护理。”现场育婴师介绍。

 

科普图说:外出旅游 功课先做好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