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十一出行服务台——复兴号列车长为您出谋划策

2018-10-0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佳宁):北京时间中午的11点钟了,锁定FM99.6,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关注一下路面上的情况,我们接下来要连线到的是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你好,电话接进了直播间。

路况观察员(瑞林):好的,佳宁。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首先提示您现在京成高速出京方向京成收费站到北石槽一线有超过20公里的缓行路段,这也是本时段压力最为突出的,建议您选择101国道或是213省道来避开拥堵。机场高速出京方向四元桥到北高桥以及尾沟路段也处在通行缓慢状态,赶时间的朋友可以考虑选择较为畅通的机场二高速来通行,东五环南向北方向小交亭桥到白家楼桥也通行不畅,而东六环南向北方向的王新庄桥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短暂排队有三公里,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注意避让。南部的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新丰到大庄桥以及进京方向的庞各庄到兆丰桥也是通行不畅的状态,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择路绕行。

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十安段目前正受到交通管制,藁城西站石家庄方向禁止车辆上道,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佳宁,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

北京客运段复兴号列车长(关苗):高速加油站的听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北京客运段复兴号列车长关苗,很高兴又和大家见面了,乘坐高铁出行,部分旅客可能需要在某个站点中转换乘,车站会在相应位置设置直达侯车大厅的电梯或通道,您可以通过车站的指引标示确认换乘位置,当然您也可以在列车到站前向列车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另外从今年的9月22日起,旅客通过网络,电话,自动售票机,人工售票窗口等方式购买同站台换乘的车票时,两张车票的间隔时间需要在十分钟以上,购买不同车站的换乘时间时,两张车票需间隔在40分钟以上,其实平时我们在工作中也确实是遇到不少这种情况,有的旅客购买连乘车票,中间的换乘时间仅间隔五六分钟,换乘时间是非常的紧张,有时候需要换乘的列车停靠的站台又比较远,时间就更加紧张了,一方面是人生地不熟,匆忙赶车容易发生以外,而另一方面铁路检票进站有着提前三分钟停检的规定,如果时间预留的不够充分,很有可能造成漏乘,所以还是需要购买连乘车票的旅客选择换乘时最好能够预留出充足的时间,更多实用信息,欢迎您每天上午11点锁定FM99.6收听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