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十一出行服务台——复兴号列车长为您出谋划策

2018-10-03 11:00-12:00 责编:吴恪瑾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在租房的过程当中也是有很多的细节和技巧,但是很多刚刚毕业的学生或者说刚刚租房的朋友并不是特别了解,而通过这些细节和技巧是可以判断出中介到底是不是靠谱的?做不到惩罚他们,其实我们应该尽量把受骗的几率扼杀在租房之前,在这我也整理了一份租房防骗秘笈,在今天的节目当中作为礼物送给大家。

找房的时候预防黑中介,那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越过中介直接找房东,当然这在现在是一个比较理想化的状态,那房东到底怎么找呢?其实这其中也是有窍门的,先设条件,公司附近还是地铁线的附近?东三环还是北四环?在选定了符合条件小区之后,找到该小区的物业单元门口公示的房管源,或者是辖区的居委会大妈,打听一下有没有业主正在出租房子?很多租户和房东都是通过物业或房管员来传递信息的,在顺利完成了租房交易之后,物业和楼管其实是更了解小区的情况的,也能告诉你附近的一些生活信息或者哪些中介完全是不可信的。

当然有的朋友说了个人精力的确有限,那就必须要找中介了,首选的一些大型的全国连锁房产中介公司,他们有更多真实的房源,更注重品牌形象,一旦有纷争也能投诉有门,很多朋友会说了,修奇,你不觉得现在这个自如问题非常大吗?可问题是像这样的大公司一旦投诉到媒体,很快就会被曝光出来,但如果是那些无名的小公司出现了这样的问题,您觉得可能被曝光吗?而曝光出来之后维权的成本会很低吗?

最后咱们再来说说每一个正规的房产经纪人都会有的房地产经纪人从业信息卡,这在刚才的节目当中也是一个重点提到问题,在建委有备案登记信息的从业信息卡具有唯一的编号,如果提供不了的话那肯定不是正规中介了,而这个逻辑关系其实是没有信息卡不代表他一定会对租客进行欺骗和威胁,但这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风险信号,提示你在接下来的环节当中要更加的谨慎仔细了。

而在实际租房过程当中,黑中介经常会拿一些小把戏来骗你来折磨你,比如说他们会少报租户,本来这三室一厅是六个人租,他告诉你只有三个人,或者把其他的隔段间谎称是杂物间,其实您到了之后首先要仔细的检查每一间房,看有没有租户的迹象?然后在中介离开之后在下班时间再来敲门确认一下,看看这个房间里是否有更多的租户?如果有人在住就说明中介对您撒谎了,另外很多黑中介的文字游戏玩的也是十分的利落,比如说他们说每月会有物业卫生取暖费500元,您觉得每个月多交500块钱就可以了,但实际上等他实际收的时候却成了物业费500,卫生费500,取暖费还是500,整整多出了一千五,所以如果在签订合同的时候不问清楚不写清楚,很容易跳进陷阱,而我想告诉刚刚租房的朋友,在正常情况之下物业费,取暖费,卫生费这些都是由房东来交纳的,如果说真的要由租客代缴,费用会从房租里扣除,而不会直接由您交纳,所以说这些一定要在合同当中标明清楚。

好了,有关租房的难题和窍门就跟大家分享到这,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中小学生乘坐禁行的车辆将会被校内通报批评,这到底是用力过猛还是安全第一呢?待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