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妮”渐近 浙江宁波等局地有暴雨沿海风力大

2018-10-04 11: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4日夜到5日,受台风“康妮”靠近影响,宁波、舟山、台州等沿海地区局部将有大到暴雨,浙江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将有9至11级大风,局部12级,杭州湾风力8至10级,请注意防范。

浙江近日已经连晴6天,国庆假期前半段都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白天最高气温基本26至28℃,早晨最低气温14至16℃,昼夜温差较大,早晚凉意显,秋天的气息越来越浓。省会杭州2日已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其它各地也会在近期陆续入秋,浙南地区还会滞后几天。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4日白天大部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4日晚上,今年第25号台风“康妮”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受“康妮”靠近影响,4日夜里起,嘉兴、宁波、舟山、台州等地将会出现阵雨。

5日,中北沿海地区阴有阵雨,杭州湾附近地区降水较明显,宁波、舟山、绍兴、嘉兴等地局部有大到暴雨。6日,天气转好。

“康妮”5日晚上将转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明显减弱。此次台风对浙江的影响主要为沿海大风,预计4日到6日早晨浙江沿海海面自南而北将有9至11级大风,其中5日浙北沿海海面局部有12级、杭州湾8至10级。此外,宁波、舟山、台州和温州等沿海地区也将出现6至8级大风。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康妮”将给浙江沿海带来大风影响,请有关方面关注其对海上船舶、岛际交通等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正值国庆出游高峰,有海岛出游计划的朋友也需密切关注天气动态和船次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文/吴影)

 

科普视频:台风的防范-家庭中的防范措施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