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灾害连连 旅游业农业受重创

2018-10-05 16: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今年夏季以来,希腊多地接连发生火灾、洪灾等自然灾害,除了直接经济损失,当地部分地区的旅游业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

今年7月,由于山火肆虐,位于希腊阿提卡半岛西部的基内塔小镇有300多座民房被毁。70岁的埃莲娜女士一家以及他们在海滨经营的餐厅虽然在大火中安然无恙,但是火灾过后游客锐减。9月底,狂风暴雨又一次袭击小镇,当地的海滩面目全非,这让埃莲娜更加担心来年的生计。

基内塔镇居民 埃莲娜:这是大火造成的一个严重的后续问题,燃烧后产生了黑色的灰烬和焦土,洪水把它们冲进了大海,海滩也成了黑色的。

恶劣天气还给当地的农业生产形成了冲击。

央视记者 王玉国:现在雨已经停了,但是风还是比较大。这边的石榴园有很多果实坠在枝头,但是我们还是感到很惋惜,因为有三分之一的果实已经落到树下,泡在了水里。而在这边还在紧急排水,我们看到水的流量还是比较大。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