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高峰到来 四川交警提醒高速上切莫人为造堵

2018-10-05 20: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付真卿)10月5日,国庆长假过半,四川省内各条高速公路开始迎来返程高峰。5日上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重点针对在高速公路上人为造堵的情况,发布国庆返程特别提示。

四川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驾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一般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财产损失较小)的,应首先将人员撤离到安全地带,立即摆放警示标志、快速拍照、快速撤离、恢复通行,如因撤除不及时引发拥堵,交警将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因此而造成二次事故的,还将承担相应事故责任。

此外,高速公路六支队发布消息,5日12时开始,雅攀高速交警将对雅西高速瓦厂坪段(往成都方向)实施对三轴及三轴以上货车进行临时管制的措施,管制车辆从彝海安检站下站,通过国道108线到荥经上站,管制时间视车辆通行情况而定。

 

科普视频:汽车的安全——如何应对高速公路的拥堵路况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