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国庆节期间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重点地区开展督导检查

2018-10-05 20:2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北京10月5日消息(记者李思默)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应急管理部国庆节期间派出多个工作组,深入重点地区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应急管理部组织工作组在国庆节前和节日期间分别赴江西、湖南、陕西,对烟花爆竹复产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查检查。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人员问询等方式,工作组随机抽查了三个省12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应急管理部监管三司副司长张兴林向记者表示,被抽查的企业均已制定复产方案,明确安全措施,落实人员责任,公示安全承诺。不过,通过明查暗访,工作组同时发现,一些企业仍存在部分隐患问题。

据张兴林介绍,一些企业安全基础设施仍存在缺陷。个别企业中转库、库房超量存放,工房、库房改变用途,库房内烟花爆竹产品堵门堆放,阻挡逃生通道。他指出,企业复产后,要加强生产过程中的管理,防止企业出现超员、超量问题和分包转包行为。

此外,国庆节期间应急管理部还派出工作组督导检查湖南钢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针对钢铁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应急管理部监管四司一处处长吴昊表示:“一定要杜绝假期出现安全意识松懈的情况,我们也特别强调针对现在钢材价格高,钢铁企业容易拼设备、抢产量的情况,各地一定要加强相关事故案例的警示教育,要求企业严格遵守作业安全规程,严格危险作业的审批,要强化检维修和外包工程的安全管控,杜绝违章,做到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科普图说:安全生产 不容忽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