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房记录被泄露 如何保护个人隐私

2018-10-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就要这样,而且还得跟身份证上的字有交叉呢,但可千万别遮住了身份证号码,姓名这些重要信息。

还分了三行啊?

是,每行后面还要划上横线,省得被偷加文字,最后还要写上名字和日期。

这回我可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正确使用身份证复印件,签注用途防冒用。

主持人: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于保护个人信息的话题就跟大家交流到这里,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来说说未成年人网络交友安全,您知道我国的未成年人中有多少见过网友?而他们对网络交往的态度又是什么呢?待会见。

第一现场

回到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青少年蓝皮书中国未成年人网络运用与阅读实践报告2017至2018近日发布,那么在蓝皮书上就读出了这样的数据,未成年人网上社会交往呈现出谨慎而且消极的状态,未成年人网上交往的圈子都以熟人为主,有33.2%的未成年人在现实中与网友见过面,那么这本蓝皮书还透露了哪些详情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朱敏的报道。

记者:蓝皮书显示,接近九成被调查的未成年人网上交流的好友都是现实生活中认识的人,只有3.5%的未成年人经常与网络上认识的人交往,2012年未成年人网上交流的好友都是现实生活中认识人的比例是71.6%,而2013年这项数据就上升到80.6%,这表明未成年人网上交往的圈子以熟人为主,并得到进一步巩固,报告指出,未成年人在微涉群中的社会交往是谨慎且消极的,数据显示,未成年人中,选择与网友只在网上交流的占到了54%,只有33.2%的未成年人在现实中与网友见过面,报告分析,与新认识的网友见面并不必然是危险的,这只表明多数的未成年人在潜意识里遵从了人类对安全的追求,调查还发现未成年人对今后与网络新朋友的交往预期从长期看处于消极的态势,也就是认为通过网络方式交友,保持长期交往可能性的概率在减少,如果将肯定不会与可能不会作为消极预期判断,这两项累计比例为52.4%,在上网时间方面44.6%被调查的未成年人每次上网时间控制在半小时以下,69.6%被调查未成年人控制在一小时以下,每次使用不超过两小时的未成年人为81.3%,报告指出,频率高,持续时间短成为未成年人上网的主要特征,23.4%的高级未成年人每天多次使用互联网,蓝皮书主编中国社科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表示,这一特征的形成与网络接触更便利有关,很多未成年人可以随时随地接触互联网,用于在线学习,网络聊天等,但这也会带来网络依赖,例如依赖在线查找答案,而不是通过研究讨论获得答案。

主持人:那么在这也要提示青少年朋友在使用互联网的时候与人交往在注意礼节为先的前提之下,也一定要尊重自身的意愿和安全为前提,那么在约见网友的时候一定要当心遇到不法分子图谋不轨。

这一天,风和日丽,小宝妈妈带着小宝去公园晒太阳。

这宝宝长的真可爱啊,白白嫩嫩的,宝宝现在多大了?

一岁多了。

宝贝好漂亮,叫什么名字呀?

叫小宝。

来,小宝,让阿姨抱一抱。

这个。

抱一下怎么了?还怕我抱走他不成?

我不是这个意思。

人贩子抱去宝宝,一边逗弄一边跟小宝妈妈聊天,趁小宝妈妈不注意,立即急步的向前走,小宝妈妈赶紧追过去,死死的抓住人贩子的衣服。

放手,你快给我放手。

你要干什么呀?快还我孩子,来人啊,有人抢小孩啊,快来人啊,这里有人贩子要抢小孩了。

怎么回事?谁是人贩子?

是她,就是前面这个人,她抢走了我的小孩,快帮我拦住她,快帮我报警啊。

这个女人就是个疯子,是她刚刚想偷走我的孩子。

对,我早看到这个女人在附近鬼鬼祟祟的,一看就是偷小孩的。

你们胡说,你才是人贩子,那是我的孩子。

到底是谁的小孩啊?我们还是报警吧,等警察来了就知道了。

你们两个都不许走,把孩子放下,咱们赶紧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