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房记录被泄露 如何保护个人隐私

2018-10-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听到警笛声越来越近,人贩子和同伙拔腿就跑,冲到路边上了一辆车逃走了。

宝宝,别哭了,没事了。

没想到他们还有团伙呢,一下就跑了。

放心,你们的特征描述很清楚,车牌号也记下了,一定会抓到他们的。

孩子没事就好,幸亏你们报警及时啊。

多亏这位妈妈反应快,拼命拉着那个人贩子让我们报警,其实一开始我们也不确定孩子是谁的?

我也是。

警察同志,你们一定要把这些坏人绳之以法。

当然,他们跑不掉的,大家都要记住,如果以后有陌生人接近你的孩子一定要注意堤防,不要随便告诉陌生人孩子的年龄和姓名,如果遇到人贩子团伙作案,一定不要慌,要想尽一切办法引起路人的注意,及时报警,这样就能拖住时间了,牵住人贩子,也能给我们警方腾出时间及时赶到现场。

我家邻居的小孩上次也碰到了这种狡猾的人贩子,还好那个小孩已经四五岁了,认得自己的爸爸妈妈,也会叫父母的名字,所以周围的人一下就看出谁是人贩子了。

对付人贩子的办法还有很多,这一般的人贩子抢小孩都会准备车,所以一定要尽力拖延时间,把他们留在现场,跟他们讲条件,尽可能的阻止人贩子带孩子上车,如果实在阻止不了的话一定要记住人贩子的车牌号,立即报警。

谢谢警察同志,以后咱们可都得小心。

就是,今天真是谢谢大家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小心堤防人贩子,求助路人帮报警。

主持人:半点时间一起来关注一下路面情况,看到京成高速解放桥以北的出京方向有了事故,导致后车排队到了酸枣岭桥,同时京成高速的未来科技城进京方向有事故,后车也是拥堵排队的。再来关注一下什刹海,恭王府和鼓楼的周边,鼓楼西大街,鼓楼东大街,定福街,地安门西大街东西双向,前海西街,南关坊胡同,后海南燕,还有洋房胡同的东向西,地安门外大街的南北双向,以上路段都是车行缓慢的。路上的朋友您注意行车安全,更多路面信息中国交通广播将为您持续关注和发布,接下来我们继续来听修奇为您带来的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第一调查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国务院办公厅在8月22号印发了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从事语文,数学,英语及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知识培训的教师应具有相应的教师资格,然而记者调查发现,不少培训机构仍然在招收没有教师资格证的大学生兼职,并且明确要求学生要伪装身份,甚至连离职都必须要说成因培训而离开,详细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

记者:记者通过求职网站查询全国多家培训机构教师应聘情况,有的机构已经开始按照国办的意见要求招聘教师必须拥有教师资格证,但仍有不少机构在招聘中明确表示不需要教师资格证也能当老师,一家名为草莓英语的培训机构在简介中声称,所有教师平均教龄三年以上,口语标准,具有坚实的教育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都有教师资格证吗?

这个肯定有啊。

因为我特别怕让孩子去上课,然后发现是大学生做兼职的。

这个肯定是没有的。

记者:但是在招聘网站中,草莓英语的要求变成了大学毕业生也可以应聘,特别强调不需要教师资格证书,而在另外一家机构招聘者更是直言只要是大学生带着学生证就能应聘,其他证件一概不需要,兼职教师甚至不需要培训就可以直接上岗。在陕西西安,一位曾经在培训机构打工的王同学告诉记者,他在上大一的时候去一家机构上课时被特意叮嘱,绝不能透露自己是大学生的身份。

当时负责面试我的那个老师,他第一时间叮嘱我说,如果有家长问你是在校的大学生还是什么?一定要跟他说你已经毕业了,是正式来到这个机构上班,然后一直在这个机构上班的人,所以说我们当时是不能跟家长说我们是在校大学生的。

记者:如果遇到家长问起资格证的事,一般都会有其他工作人员打圆场。

就是他不管你有没有教师资格证,他都可以说让你去做的,家长一般问几句情况下,那个机构的负责人他其实是不太教课的,他基本上会巡视整个的情况,一般如果碰到这种情况他会直接介入跟那个家长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