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开房记录被泄露 如何保护个人隐私

2018-10-0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996生命线

996生命线,我是主持人修奇,2018年的热播剧延禧攻略成为大家一个颇为意外的收获,无论是从演员的服装道具,布景拍摄还是故事情节,都有那么点引人入胜的意思,而在这部剧中秦岚饰演的富察皇后被众多网友誉为白月光,可谓吸粉无数,她在经历后宫争斗和丧子之痛后,认为和皇帝情缘已尽,对后卫毫无眷恋,选择只身穿越紫禁城,从角楼一跃而下,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说到富察皇后,就不得不回顾一下纯贵妃谋害皇嗣的事,纯贵妃诞下阿哥之后,娴贵妃进了一句谗言,说皇帝更喜爱富察皇后的嫡子七阿哥,有意让他继承大统,这一下可点燃了纯贵妃的极度之火,于是七阿哥所居住的地方在除夕这一天走水了。富察皇后得知消息后冲入火场救出了七阿哥,而七阿哥早已经停止了呼吸,他的小脸还有大火侵蚀过的痕迹,事后御前侍卫调查发现,暖阁内的炭火被人掉包过,所以产生的有毒刺激性烟雾更大,加剧了七阿哥的呼吸道灼伤,虽然这是电视剧中的情节,但在火灾事故当中,呼吸道灼伤却是十分常见的伤害,自救和互救的方法我们马上连通北京急救中心王晓刚医生。

在火灾时常伴有的一种损伤是吸入性损伤,我们俗称呼吸道烧伤,它往往有较严重的隐患和后果,主要是由于吸入性损伤并不是单纯的由于热力所致的损伤,更重要的是在火场吸入的烟雾中含有多种化学物质,兼有腐蚀和中毒的作用,严重者导致呼吸衰竭,肿胀,引起气道的完全梗阻而威胁生命,那如果患者逃离火场或者是被救出,出现下列表现之一者就应考虑有吸入性损伤的可能,第一在头面颈部有烧伤的创面,第二鼻毛眉毛或者是胡须被烧焦者。第三咳嗽,痰中带有黑色的炭沫。第四,呼吸困难,伴有声音嘶哑者。第五,严重的缺氧表现,烦燥乃至昏迷者。烧伤发生在相对密闭的空间者,即使没有上述相关症状也应考虑吸入性损伤的可能,那么治疗早期主要是解除气道的梗阻来保持呼吸道的通畅,其实临床上吸入性损伤引起黏膜肿胀导致呼吸道完全梗阻是需要一些时间,那如果早期考虑损伤的可能,应尽快的就医诊治,那在紧急的情况下如果怀疑是由于吸入性损伤导致的,黏膜的肿胀导致的气道完全梗阻,那这个梗阻部位如果在喉部以上,我们可以采取环荚膜穿刺来缓解缺氧症状,当然了,环荚膜穿刺要记住,一定是需要通过一些专业的培训和联系,但是任何的救治均不应延误拨打120或者是立即送医院诊治,那么最后作为常识,在火灾发生时,我们应尽可能的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处,采取低姿态逃生,我们不要刻意的为寻找湿毛巾而增加现场停留的时间,错过最佳的逃生机会,如果是无法逃生,需要将门缝处用湿毛巾,棉被等进行填塞,以延缓烟雾进入速度,为救援争取宝贵的时间。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