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陆续迎来返程客流 全国铁路累计发送人数突破1亿人次

2018-10-06 18: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央视网消息:6日是国庆假期的第六天,从5日开始,很多短途旅游、探亲的朋友开始规划返程,各地陆续迎来返程客流。截至目前,全国铁路累计发送人数已经突破1亿人次。

5日,全国铁路客流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发送旅客约1315万人,累计加开旅客列车519列。北京、上海、广州等重点地区铁路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

为应对返程大客流,铁路部门优化运输组织,加大运力投放。太原、南昌、西安、武汉等局集团公司采取增开客车、加挂车辆、动车组重联、扩大列车编组等多项措施,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公路方面,5日全国高速公路及普通国省干线运行总体平稳,部分高速局部路段有车流量大情况。交通部路网中心预计,6日上午10点到12点,下午16点到20点是出行高峰,局部路段将出现拥堵缓行情况。但因为国庆假期较长,返程时间分散,预计返程高峰的流量和拥堵程度要低于10月1日。 

民航方面,根据假日客流“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从5日开始也迎来返程客流。6日,广州白云机场进出港旅客人数预计将达到假期峰值,有望接近21万人次。上海浦东机场10月7日将迎来返程旅客峰值,届时进出港旅客量将突破22万人次。

 

科普图说:别把旅途变成“囧途”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