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北京天晴有利返程 秋凉升级需添衣

2018-10-07 07: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7日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大家都踏上了返程之路,天气晴朗宜出行。不过,在冷空气的打压下,北京早晚气温较假期前期都出现明显下降,大家出门需注意添加衣物。

近日,在冷空气的打压下,北京天气明显转凉,早晚气温较假期前期都下降了4℃左右。6日白天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为20.9℃,再加上北风加持,体感较凉。7日晨,天气依然较凉,7时气温仅有9℃,路上行人纷纷穿上了秋天的厚衣服。

北京市气象台7日6时发布预报,7日白天晴间多云,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21℃;夜间晴,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7℃。

7日,大家都踏上了返程之路,交通压力将铁路、公路、民航面临着较大的返京客流、车流压力。据新京报报道,北京三大站预计到达旅客58万人。7日秋高气爽,适宜户外活动和交通出行,但早晚气温较低,需注意及时添加衣物。

未来几天,冷空气来袭,北京将继续持续大风降温天气,到9日,最高气温只有16℃左右,最低气温只有6℃左右。

 

科普动画:“流行”的流感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