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应对大连海上试验平台险情的工作人员

2018-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在王先生同意了买家的退款申请之后,本来觉得这个交易也就该结束了,把商品寄回来我就可以再挂上继续卖,可是等了半天,王先生怎么就也没有收到买家的退货单号,而且无论他怎么联系这个买家都没有得到正面的回复,王先生看着买家的退款申请马上就要到期了,却迟迟没有收到买家退回的手机,很是疑惑,他觉得自己很有可能是在咸鱼上遇到骗子了。

那么之前我也尝试使用过咸鱼平台,发现很多卖家不愿意在上面进行交易的原因之一,就是有的卖家会到手刀,也就是通过卖家发布的价格交易之后,到手之后再提出各种各样的瑕疵申请,然后来砍价,那么这个机制目前来讲对于卖家来说他们认为是不能够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不过这个买家看起来并不像是到手刀,因为王先生已经同意了咸鱼买家的退款申请,可是却没有收到他寄回的iPhone手机,这个时候王先生其实可以申请客服介入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那么您觉得王先生到底该怎么做呢?其实每个人也都有每个人的答案,因为在互联网平台,特别像咸鱼,淘宝这样的大平台申请官方的客服介入其实还是一个比较漫长而又麻烦的过程,所以在这我也只能提醒大家,就是咸鱼上类似的骗局非常多,毕竟是一个二手平台,不像是淘宝一样,在买卖过程当中有一定的约束机制,所以在这个平台上很多人都是打着坏心眼来的,那么大家在出售或者是购买商品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避免上当受骗。

好了,有关咸鱼,淘宝出售二手商品的套路今天就跟大家分享到这,我走过最远的路不是曲折的山路,而是骗子的套路,也希望大家听完今天的节目之后再次在网上进行二手交易的时候能够保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稍候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也是跟买东西的套路有关,说买了一块黄金,能被磁铁吸附,检测结果却是合格的,专家说绝对不可能发生这样的事,那么待会咱们来说说购买黄金到底该如何鉴别它的真伪?

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南京市民季先生在中国黄金穆栩园店购买的两根金条都能和磁铁发生磁力反应,但是中国黄金方面对这个现象并没有做出相关的解释,9月11号在记者的陪同之下,季先生和中国黄金穆栩园店的负责人一起来到了检测机构,对这个神奇的磁铁金条进行了检测,那么在9月18号的下午金条的检测结果出来了,咱们赶紧来听听江苏台记者梁振华发来的报道。

记者:9月11号,季先生将其在中国黄金穆栩园店购买的纯度为99.99%金条送至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实验室进行检测,据调查,检测参照国家标准GB—T110668和GB—T4134分别检测金条的杂质含量以及是否含有铁镍铬等磁性元素,9月18号下午,送检的金条检测结果显示为合格,国家金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实验室副主任黄文清。

这个结果总的含量是可以达到四个9的。

那能解释一下为什么会跟磁铁发生磁力反应吗?

这个我们也想知道,检测过程整个是按照我们正常实验室一整套的管控流程,这个结果是没有问题的。

记者:对于这样的检测结果季先生极力反对,他认为此次黄金含量的测定方法是用总含量减去11种杂质获得的金含量,检测结果不科学,应该采取直接的黄金含量测定法,而不是减法,检验中心副主任黄文清表示,他们对检测结果负责任,尽管参照国标中没有钴和钨等磁性元素,但他们也做了监控,含量很低,不应该检测结果,季先生表示,下一步可能会采取火试金法,也就是直接测定金含量,但会换一家检测机构,对于纯度为99.99%的黄金,为什么能够与磁铁发生反应?目前都无法得到权威的解释,但此前记者采访了多位权威专家,他们均表示这是不可能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