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应对大连海上试验平台险情的工作人员

2018-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管什么用?

那时候考虑不了那么多。

解说:为了试验平台和平台上同事的安全,12名值班人员义无反顾,然而仅仅是从值班室到试验平台300多米的路程,他们就走的异常艰难。

记者:当你真出去,你感受到的是什么?

还是很恐怖的。

记者:怎么讲?

当时的风这个雨打在脸上,就不能叫雨了,那是像一种水雾,这个浪和雨下来的时候被风一刮已经拉丝了。

记者:打在皮肤上什么感觉?

疼,睁不开眼睛,你说像刀割那种,可能这个也不为过,就是疼。

记者:这三百米的路你们走了多久才走到码头边?

具体走了多久我说不清,肯定要十多分钟吧,因为这是个L形的,我们在二号泊位就被一个浪给冲倒了,当时我就看浪来了,就喊了一声,来浪了,就躲在了集装箱后面,但是集装箱被推走了,我自己也被打了个跟头。

记者:那你在这个集装箱后面躲着,那集装箱还不给你赶到海里面去?

当时的话就想找一个防护的,躲在后面直接被打了跟头,然后我们高处长一把就把我拽住了。

记者:如果人家不拉你一把,后果会是什么?

我可能就是会掉在水里。

解说:艰难抵达试验平台之后紧张的抢险救援随即展开。

记者:真到了这个码头边了,怎么作业?

当时也是按我们的,分成两组嘛,前面一组,后面一组,当时的话,我看到我们的悬梯快要掉下去了,我喊了个人,喊了两个人,把这个梯子固定好拽上来。

解说:与此同时,760研究所副所长黄群带领其他人员使用带来的缆绳加固试验平台,也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大浪突然而至。

来了以后,一来到这个码头边,正准备弯腰去拉一下缆绳的时候,浪就把黄所长和机电设备打在水里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