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应对大连海上试验平台险情的工作人员

2018-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扔下去让他拽住?

把这头拴在甲板的栏桩上。

记者:拴在试验平台上,然后让他拽住那一头。

系在腰上,打一个结,我们拉。

记者:可是这么恶劣的情况,掉到水里的人能不能抓住这个缆绳啊?

只要是脑子清醒的话还是可以系上,那个码头上面的浪到这个水面上有三四米,加上那个冲浪的劲度,有力,人拍三两下也没问题,不断拍就狠了,这个厉害。当时救的时候我还不能两个手救,我这个手牢牢抓住那个缆绳,就是一个手拽,如果说两个手,那个平台一摇晃,我肯定也下去了。

解说:经过不懈努力,三人获救,但黄群、蒋开斌、孙逊三人仍在海水之中,在继续营救过程中,试验平台负责人宋月才又被巨浪卷入海中。

那个时候平台上的人就在给我扔绳子,让我往身上绑,那个时候还在想起来我们安全作业是怎么系,但实际做动作已经来不及,就是胡乱缠上,他们往上拽,但是也拽不上去,因为当时那个平台也是上下,一下就把你带进去了,没用的,拽了两次没拽上去,我的胳膊现在是好了,原来全是青瘀。

记者:我能看一下吗?

已经好多了,你像这已经好了,原来这一片都是。

记者:抱这个绳子抱的是吗?

抱的,全是剌的。

记者:你撒过手没?

没有,但是没用,体力几下就拉完了,就没知觉了,直接连手套都打掉了,这个时候绝望了嘛。

记者:在你绝望的时候想的是什么?

当时想的就是没办法了,就只能这样,听天由命吧,当时看那平台上,我还看了一眼身边的落水人员,他们也在奋力往上救,我也帮不上他们,确实是,看到黄主任还在拽着缆绳,还在坚持。

记者:那在那种情况下,你会不会看看这个平台?我就是为了你。

我回头看了一眼,平台那个时候还在像脱缰的野马。

记者:你看这个平台一眼,是不是心里也说再见了。

是的,就这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