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应对大连海上试验平台险情的工作人员

2018-10-07 11:00-12:00 责编:母晨静

00:00 00:00

 

记者:那个时候会后悔吗?

也没有后悔。

记者:那如果那个时候就那样,最舍不得什么呀?

肯定还是家里,舍不得,但是没办法了已经,只能这样了。

解说:一直到当天中午,在760研究所以及当地多方救援力量的参与下,在海水中挣扎了两个多小时的孙逊获救,然而黄群、宋月才、蒋开斌三人壮烈牺牲。

记者:这件事情给您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什么?忘不掉的,怎么也抹不掉的是什么?

这件事情是我人生当中乃至今后的一段生活当中记忆最深刻的一件事情,怎么也不会忘记,因为我交往了十二年的书记和战友没了,当时尽管刮很大的风,下很大的雨,我就站在那个平台上吼啊,我朝大海喊,找他们人,找不到就骂,就是那样一种心情,吼啊,朝着大海吼,发泄。

记者:你们把命这样拿出去去做这件事,可能外人也不会知道,外人可能也不会理解它有多重要能让你把命抵进去去这么做?那你会跟别人解释吗?

不会解释,不会的,我们不需要解释,这个东西就像什么呢?但问耕耘,莫问收获。

记者:那你做的这件事到底收获是什么呀?

现在来想的话,收获的东西还是,至少你看我们平台保住了,上面的人也保住了。

主持人:各位中午好,这一时段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目前在南六环磁各庄桥东500米处外环方向是发生了一起事故,目前看到后车已经排队一公里,另外在中心城区联络线方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什刹海周边,地安门外大街由北向南的方向,还有鼓楼大街由北向南的方向都是车多的一个状态,最后看到的是雍和宫周边,雍和宫大街南北双向也是车流量比较大的。

近日,为进一步规范学前教育管理,河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无证民办清理整顿工作,近期将对无证幼儿园进行分类清理整顿,准入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河北省明确提出,对无证民办园清理整顿要坚持不搞一刀切,在清理整顿同时要积极鼓励社会力量清办学前教育,弥补公办学前教育资源的不足。

北京市对乡村教师的补助标准最高达到了4900元每月,人均补助额度达到了2.3万元每年,北京市财政局近日宣布,北京市乡村教育支持计划成效初现,乡村教师申请往城区调动工作明显减少,相反城区教师到乡村学校任职的意愿不断提高。

以上就是这一时段的周末随身听,继续来关注今天的天气情况,北京晴渐多云,北转南风二三渐四级,最高气温21度,冷空气来了挡也挡不住,再加上北风加持,体感较凉,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适当增添衣物,以防感冒,更多服务信息欢迎随时拨打24小时热线电话,010 86097160,下个时段见。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苹果的新iPhone系列已经在9月14号开启了预购,相比多数时候iPhone新机发售初期,一机难求的现象,这一次新iPhone在二手交易平台已经跌破了官方零售价,而且背后还隐藏着金融套利的投资秘密,为什么万元新iPhone在咸鱼上被降价卖?卖家照样还能赚钱呢?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车丽的报道。

记者:苹果每次发售新款手机,都会受到不少苹果爱好者的追捧,今年的iPhone售价再创纪录,iPhoneXS和iPhoneXSMAX储存容量256G和512G的版本价格都已经超过了一万元,最高配的iPhoneXSMAX达到了12799元,往年黄牛都会囤积新款苹果手机赚取差价,但是今年的一些二手交易平台却并非如此,记者在二手交易平台咸鱼上搜索,不少卖家按原价出售或者低于苹果官网的价钱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