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黔渝三地国庆长假铁路旅客发送量达938万人次

2018-10-08 21: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成都10月8日电(王鹏 吴正琪)记者8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辖内四川、贵州、重庆三地累计发送旅客938万人次,同比增运23.2万人次。

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由于旅游集散效应和景区资源分布特点,四川省、重庆市、贵州省间交互流转的短途客流仍然保持着较高水平,客流主要集中在成渝、西成、渝贵、渝万、沪昆、贵广等几条高铁线路上,同时成昆、襄渝、内六、渝怀等普速铁路为尚无高铁的城市旅客出行提供了大能力疏解。据了解,长假期间西南三省市的短途旅客发送超过了740万人次,同比增加约121万人,占旅客发送总人数的78.8%。

长假期间,川渝地区的旅客出行数量较往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一方面归结于西成高铁、渝贵铁路的开通,极大地释放了西南地区“南下北上”连接西北、华北、中原、华南等地的通道能力,另一方面随着“高铁经济”的发展,避堵、省心、安全让旅客选择乘坐动车出游的愿望更加强烈,“高铁+共享”“高铁便捷换乘”“动车一站式旅游”等服务深受旅客青睐。

整个假日期间,成都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动车旅客611.5万人次,同比增加205万人次,动车旅客占总人数的65%。其中,成渝高铁发送旅客120.7万人次。此外,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同样表现不俗,分别发送旅客17.4万人次和79万人次。2018年国庆长假,随着广深港高铁的开通,有4910名旅客乘坐“复兴号”列车从贵阳出发直达香港旅游、购物。

根据记录,成都局集团公司10月1日的旅客发送量达到131万人次,10月7日的旅客发送量也达到了128.5万人次。(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如何防止随身物品丢失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