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一家炼油厂发生剧烈爆炸 现场浓烟滚滚

2018-10-09 09:0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报道,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圣约翰市的一家炼油厂8日发生剧烈爆炸。炼油厂的所有者表示,这起事件是一起“重大事故”。

据报道,加拿大欧文石油公司在社交网站上发表声明称,8日早间,该公司位于圣约翰市的炼油厂发生剧烈爆炸。欧文石油称,公司目前还在继续对局势进行评估。

从当地媒体发布的炼油厂照片上可以看到火焰和滚滚浓烟。目前还不清楚爆炸造成的伤亡情况。有当地媒体称,爆炸造成几起轻伤。

报道称,当地一家医院表示已发出“橙色警报”,为可能涌入的病人做准备。

据该地区的居民描述,爆炸是在上午10点后不久发生,可以从很远的地方看到火焰和烟雾。

据介绍,发生爆炸的炼油厂靠近圣约翰东侧的几个住宅区,距离市中心约5公里。根据欧文石油网站的说法,该炼油厂每天生产超过32万桶成品油,其中一半以上销往美国东北部。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