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多地现下半年来最冷清晨 9日大风降温持续

2018-10-09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从8日开始,河北大部相继出现了大风降温天气,张家口的尚义、张北、崇礼等坝上地区还出现了降雪。9日晨,河北多地最低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预计9日,河北大风降温天气仍将持续,局地阵风达7级,到了10日晨各地最低气温将再次下降,平原大部分地区下降5-8℃。未来两天河北全省风大气温低,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风、防寒和保暖。

8日,冷空气影响逐渐显现,河北开始出现大风降温天气,8日夜张家口坝上地区还出现了降雪。监测显示,8日白天,河北大部风力达4-6级,北部局地阵风达7级,全省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风力达6-7级,阵风8级。冷空气影响下,8日夜,张家口的尚义、张北、崇礼等坝上地区还出现了降雪,截至9日晨8时,降雪区域降水量普遍在1毫米以下。

在大风和降雪的合力下,9日晨河北多地的气温明显下降。7时,河北北部气温普遍在5℃以下,中南部也仅有10℃左右,张家口尚义县的气温最低,为-6.3℃,刷新了今年下半年以来当地的气温新低。

预计9日,河北大风降温天气仍将持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还将飘雪。河北省气象台预计,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将继续受到冷空气影响,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全省大部仍将有4-6级的西北风,局地阵风达7级。

10日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继续下降,平原大部分地区下降5-8℃,其他地区下降3-5℃,石家庄、沧州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霜冻,其中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大部分地区有冰冻。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两天河北全省风大气温低,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风、防寒和保暖;霜冻和冰冻天气对目前正在进行的秋收秋种工作不利,要加紧收获已经成熟的大秋作物;同时可以采取烟熏等措施,为棚室作物增温防冻害,减少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文/秦楠)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