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墨江突发山洪有民房被埋 目前已致1死3失联

2018-10-09 13: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昆明10月9日电(记者胡远航)记者9日从云南省普洱市消防支队获悉,7日23时10分左右,受连日强降雨影响,该市墨江县团田镇复兴村搬粮坡组发生山洪自然灾害。目前,灾害已致1人死亡、3人失联。

据悉,当日,普洱市镇沅县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2车12人赶往现场处置。8日凌晨0时30分,官兵们到达现场,经询问报警人得知,洪水冲垮了两栋民房,其中一户村民因爆发洪水时不在家中,无人员伤亡;另一户村民家中已确定有4人被困。

得知情况后,消防官兵分成三个小组携带救援、破拆工具分头搜救。8日凌晨1时45分,官兵们在洪水右侧的房屋残骸上发现大量血迹,将倒塌墙壁翻开后发现一名被困人员。经家属确认,此人是家中80多岁的老人。为了不伤害被困人员,官兵们用手一点一点地将被困者周围的石头搬开。凌晨2时14分,被困人员被安全救出,经检查已无生命体征。后由于天气原因,灾害现场极有可能发生次生灾害。经现场指挥员和墨江县政府领导及受灾民众家属商量后决定,先行撤离救援现场。

8日8时45分,消防官兵们再次出动,墨江县人民政府也成立了“墨江县10.07山洪泥石流自然灾害应急救援指挥部”,调派了医疗、交通、公安、气象等部门人员及大型机械设备前往支援。8日17时38分,由于突降暴雨,救援再次被迫中断。

记者了解到,目前,3名失联人员仍处于失联状态,后续救援工作还将持续进行。

灾情发生后,普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搜救失联人员,做好死者善后和家属安抚工作,并进一步核查灾情,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