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直播平台为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提供便利

2018-10-0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高速加油站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首先来看一下中心城区的联络线,景山前街东向西,景山西街东四南大街的北向南雍和宫大街南苑大街,崇文门外大街的南向北,东安门大街东华门大街西向东,这些路段车多流量大,而转向高速方面京藏高速小营桥北的进京方向有事故,现在后车排队,那么机场高速的温云桥到北高桥,进京方向目前车行缓慢,也是这个时段一个顽固的堵点,京沪高速五环到四环这个路段进京方向车行不畅,京港澳高速大瓦窑桥进京方向持续车多,提示您在容易饿肚子的时段提前绕行,不要困在车流当中。

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

首先来关注一组地震速报,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10月9号6时55分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北纬40.86度,东经83.50度发生4.1级地震,震源深度18千米。10月8号22时47分在新疆克孜勒苏州乌恰县,北纬39.53度,东经74.74度,发生4.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10月8号22时1分在云南普洱市墨江县,北纬23.38度,东经101.61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再来关注其他方面,在十一国庆黄金周期间从北京出发的五名游客在滇藏交界的甲应村附近徒步,从10月1号起失联,家属向西藏林芝警方报警求助,在8号下午家属接到了游客的报平安电话,据了解这五名游客沿美丽雪山徒步,所走的路线是少有人走的半开放区,地形复杂,天气多变,没有信号覆盖,又遭遇了路面坍塌,原计划五天的行程走了八天,在这警方也提醒各位,走不成熟的徒步路线还是存在一定风险,非开放区在没有当地向导带领的情况下千万不要冒然进入。

来自国家减灾中心的消息,10月1号以来云南部分地区出现了持续降雨,局地暴雨至大暴雨天气过程,引发洪涝,泥石流灾害,造成玉米,水稻,甘蔗等农作物受灾,房屋受损,道路,桥梁,水利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坏,其中受强降雨影响,在10月2号下午临沧至双江县214线大河湾路段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道路塌方中断,两人因泥石流掩埋而遇难。

接下来目光转向国际方面,我们来关注一下印尼抗灾署的最新通报,印尼9月28号发生的强烈地震及海啸已经造成了1948人死亡,据了解整个地震和海啸的搜救工作将在本月11号结束,这也是昨天我们节目播报过的,但是最新的消息显示,印尼政府将会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延长搜救?在这我们也期盼奇迹能够发生。

来关注一下出境安全,泰国首都曼谷7号晚间发生了两个团伙枪战事件,殃及了附近的游客,造成一名印度游客和一名老挝游客遇难,五人受伤,当地媒体源引警方的话说,两群年轻人最初在一家俱乐部发生了争执,之后各自携带刀枪跑到巷子里开始了火拼,警方赶到时,团伙成员已经逃离,目前警方已通过调查及调看监控摄像镜头确定了参与火拼的团伙成员身份,正在展开搜捕。

法国南部郊区8号下午也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两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负责调查这起枪击事件的当地检查部门认为,这起枪击事件的起因可能是帮派团伙间的纠纷,两名行凶者已经被警方通缉。

我们再来关注加拿大,当地时间10月8号上午的10点左右,加拿大炼油厂发生了爆炸事件,现场引发了大火,冒出了浓浓的黑烟,相信大家在社交网络上可能已经看到了图片,当然好在事故造成了数人轻伤,没有造成严重的伤亡,目前的火灾已经受到了控制,而根据媒体报道,炼油厂爆炸原因初步分析是柴油处理装置故障导致爆炸,目前没有重伤只有轻伤,伤者已经送往医院接受救治,而这家惹祸的炼油厂已经停止了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