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网络直播平台为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提供便利

2018-10-09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听到这,很多人其实就动心了,但是那句话怎么说来着?一入培训贷深似海,从此钱包就是路人了,因为这些培训机构的培训费用往往并不低,动不动就是上万元,这对于刚刚走出校门没有收入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所以很多学生因为付不起培训费而不去参与培训,但是面试人员会说前期培训时不需要偿还贷款,在培训结束后公司会为你提供职位,每一个月的贷款会从工资里面扣,不会影响到手的收入,而刚刚踏入社会门槛的大学生其实很难分辨这样的骗术,觉得培训过后能够拿高薪,其实这也是一个比较顺理成章的过程,所以工作后可能很快就能把贷款还清了,貌似没有什么风险,于是就稀里糊涂的签订了培训合同,而等到培训结束的时候想要到公司工作,公司就会以理由来推托学生这样的一种要求,而贷款那就需要你自己来偿还了,或者说更有甚者在培训之后你压根就找不到这个皮包公司了,公司人员也早就携款跑路了。

所以在这也是要建议大家提高防范意识,不要给骗子可乘之机,在选择公司面试的时候一定要擦亮双眼,去公司面试之前要从各个方面来关注一下这家公司的资质,具体的营业项目等等,确保这个公司是正规的,而不是胡乱注册的皮包公司,而在面试的过程当中如果有人提出了无理的要求,你也应该直接拒绝,而不要碍于面子或者是其他的因素畏畏缩缩去曲意逢迎,那么接下来我们就通过一个短片一起来了解一下在不靠谱的招聘过程当中到底该如何对对方说NO呢?

我看网上的招聘广告这个公司月薪特别高。

是啊,咱们俩一会面试得好好表现。

你们两个是来面试的呀?先把表格填一下,然后把培训费交了。

还要交费啊?

对呀,你们刚毕业,公司当然要培训你们才能上岗啊。

主管,您看我们出来的急,没带钱,要不以后从工资里面扣行吗?

微信转账也行。

我觉得这个工作挺有前途的,我们住的近,回去取一趟,一会就给您送过来。

好,快去快回。

大明,你真准备取钱啊?

才不呢,我那不是为了赶紧脱身嘛,这肯定是个骗子公司。

我觉得也是,早知道应该提前在网上核实一下,我们马上打全国工会的维权电话12351举报他们。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招聘广告别轻信,高薪诱惑陷阱多。

主持人:所以就是一句简单的道理,交钱的面试和工作咱们一律不去考虑。正常的工作没有先交钱再工作的,而正规的公司也是不会收取面试者任何费用的,在面试的过程当中一旦遇到这种情况一律说NO。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校园贷,套路贷,培训贷的话题今天先跟大家聊到这,稍候是我们的第一现场,网络直播平台为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提供便利,执法人员也是做出了呼吁,平台一定要负起责任,待会见。

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近期有多家媒体报道,包括咸鱼,58同城等在内的多个网络二手交易平台有宣称售卖野生动物,甚至是国家保护动物活体或标本的情况,我国野生动物保护法明确规定,禁止出售收购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或其他产品,禁止网络交易平台,商品交易市场等交易场所被违法出售购买利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或者禁止使用的捕猎工具提供交易服务,而随着网络形态的丰富,除了交易平台外,短视频,直播等平台上也出现了为涉嫌非法捕猎,非法售卖吆喝的内容,详细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刘菲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