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安全局局长:北高加索联邦区仍面临严重恐怖威胁

2018-10-10 01: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莫斯科10月9日电 (记者 王修君) 当地时间10月9日,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局长博尔特尼科夫表示,尽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但当前北高加索联邦区仍面临严重恐怖威胁。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博尔特尼科夫当天是在俄达吉斯坦共和国举行的国家反恐委员会会议上做出的上述表述。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2018年至今,俄已挫败6起恐怖袭击,消灭50名武装分子,逮捕匪徒及其帮凶超200人。

博尔特尼科夫说,北高加索联邦区面临恐怖威胁的首要原因是国际恐怖组织有意把恐怖活动扩展至这一地区。他们希望由中东战乱区域返回(北高加索)的武装分子在当地进行恐怖活动。

博尔特尼科夫表示,国际恐怖组织还集中向这一地区的年轻人进行恐怖主义宣传并促使他们参与暴力行动。此外,国际恐怖组织还选择这一地区的宗教场所作为袭击目标,试图挑起当地的宗教矛盾。

博尔特尼科夫说,当前需要改善北高加索联邦区对相关恐怖活动的预防工作。在此基础上,对在检测过程中发现的危险因素及时予以客观评估。

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位于欧亚大陆连接处,民族、宗教等情况十分复杂。近年来,阿富汗、叙利亚等地区的恐怖组织不断通过北高加索向俄罗斯渗透。

近年来,俄对当地恐怖势力保持了高压状态。2012年至2016年间,俄罗斯安全和执法机构在北高加索地区执行多次反恐行动,共消灭1200余名恐怖分子,其中包括201名恐怖分子头目。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王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