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过度换气综合征

2018-10-10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子恒:修奇中午好,一起来关注午间北京城内的通行情况,目前车流不多,是基本畅通的状态,首先来关注到事故路段,在京新高速的建平桥北进京方向有事故发生,队尾排到了上地,另外在北五环来广营桥西东向西的方向有事故发生,队尾排到了广泽桥,同时北三环的安贞桥东西向东的方向有事故发生,队尾排到了马店桥,那在东四环的朝阳公园桥南侧和北侧南向北的方向各有一起事故发生,受其影响,现在队尾排到了四方桥,提醒大家要小心避让了,再来看到环路方面,现在东二环的光明桥到朝阳门桥南向北的方向,东四环的朝阳公园桥到十八里店桥的北向南方向,东五环的五方桥到环铁桥的南向北方向,北五环的广顺桥到顾家庄桥东向西的方向,目前是持续的车多流量大,通行速度缓慢,提醒各位听众及时的避开以上拥堵路段,中午容易困乏,各位还是要小心驾驶了,好的修奇,以上就是本时段的路况信息。

主持人:好的,谢谢子恒。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半点过后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话不多说,马上进入咱们今天下半程的节目。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随着网络游戏的不断火爆,大量可以让玩家在对战中作弊的外挂软件也变得猖獗起来,不少玩家反映,在绝地求生等游戏中,几乎每局都能见到作弊玩家,严重影响了游戏体验,但是听到这您会说修奇,这好像不属于应急的范畴,那么今天我们要说的话题到底是什么呢?其实更为重要的是非法制作销售外挂并且从中牟利,而且情节严重的涉嫌违反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但就是此类涉嫌触犯刑法的外挂工具,居然能够在电商网站,QQ群等这样唾手可得的渠道随处可见,在警方的不断打击之下,仍然有不少漏网之鱼在间接的销售,详细的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任梦炎的报道。

记者:穿墙,透视,子弹拐弯,变身无敌,这不是什么独门绝技,而是外挂的强大功能,当普通玩家们在激烈对战时,面对开了挂的玩家总是束手无策,久而久之开挂的玩的兴致勃勃,普通玩家却像吃到苍蝇一样,外挂让原本充满乐趣的游戏变得兴致全无,但就是这些人人喊打的外挂,居然在淘宝等电商平台公然销售,为了规避监管,销售者一般称之为某某游戏的辅助,但从宣传图片上看,卖家对自动瞄准,开枪锁定等功能并不避讳,一位卖家告诉记者,他们的淘宝店只是一部分,还有更多人通过贴吧,QQ群购买,如果害怕被查出来还可以买新号。另一位卖家告诉记者,所谓的新号分黑白,白号是新开的,黑号就是他们通过黑客手段盗取其他玩家的帐号,由于开挂会被封号,所以先用别人的号开挂封掉也不可惜,由于查得严,他们只保证十分钟之内不会被封。除了涉及较多的绝地求生游戏外,记者发现还有大量国内外游戏外挂通过淘宝,QQ群等渠道销售,有的甚至公然招募代理,发展下线运作,一个QQ群公然写着代理费588元,外挂进价18元,售价却有58元,每卖一个外挂净赚40,对于不少外挂的淘宝网销售情况,淘宝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有的游戏,像腾讯代理的绝地求生,由于有长期的合作,所以可以通过腾讯的官方信息来判断程序是否为外挂?但是仍有很多厂商尚未与淘宝建立联系,淘宝也无从检查。

一直以来淘宝网都严禁出售各类游戏外挂,并根据平台规则处置违规商品,处罚违规商家,目前我们已经与腾讯等知名游戏公司建立了合作,共同打击外挂程序,在管控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些游戏厂商为了吸引人气,增加销量,默许甚至官方认可辅助工具的存在,给平台处置违规商品带来了困难,同时我们也呼吁国内外的游戏公司主动向平台反馈外挂特征,协助平台处置外挂程序,积极打击线下外挂工作室,共同净化网络环境。

记者:使用外挂,不仅是对他人的游戏体验产生影响,外挂软件也常常夹杂着木马病毒,在安装外挂后偷偷窃取当事人的隐私信息,甚至重要的帐户密码,对用户安全造成影响,360安全专家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