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桑尼亚接连发生中国游客遭暴力抢劫案 损失重大

2018-10-11 1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1日电 据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市连续发生两起针对单身中国游客的“出租车”暴力抢劫案件。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和游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

两名赴坦自助游的中国公民近日结束行程,准备打车赴达累斯萨拉姆尼雷尔国际机场离境。因轻信街头搭讪人员,两名游客均被骗上自称是正规“出租车”的车辆。行驶途中上来数名同伙后,歹徒将车开到偏僻路段,使用暴力抢夺现金和贵重随身物品,并胁迫说出银行卡密码取现,使受害人遭受重大财产损失。

案发后,中国驻坦使馆立即协助当事人就近报案,并向坦警方提出交涉,要求尽快破案并切实保障在坦中资机构、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一段时间以来,坦治安恶化,针对中国游客的飞车抢劫、暴力抢劫案件时有发生。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提醒在坦中国公民和游客提高警惕,注意安全,切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需加强防范,尽可能避免单独、夜间出行,或前往人烟稀少、治安较差的区域。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坦桑尼亚使馆、华助中心联系寻求协助。

坦桑尼亚匪警电话:111/112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坦桑尼亚使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

00255-754075128,

00255-754874516,

00255-754580218

达累斯萨拉姆华助中心电话:

00255-626120120

驻桑给巴尔总领馆领事保护协助电话:00255-772148768

 

科普图说:国外旅游遇恐袭 这样可以保平安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