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医保局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2018-10-1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其实,作为应急科普提示的确是这样,有的时候光想着跟大家把道理讲明白,却忽视了一些细节,那么在这我们的节目可能也存在不足,也请大家多多担待,但是交警作为执法部门,如果说忽视了闯红灯这样一个典型的违法行为,只字不提,只去说驾驶员的驾驶技巧或者是驾驶安全也好,那的确是稍稍有些不太妥当,但是我们特别希望大家能够理解交警这份良苦用心,毕竟在路上大家的安全才是他们最关注的。

话说回来,咱们说说这电动车,电动车行驶在路上,大家都觉得特别的危险,但其实回过头来想想,每一个给他人造成危险的行为,其实也反过来都是在给自身造成危险,那么电动车行驶在路上,怎么才能安全一点呢?首先既然机动车行驶过程当中要避免视觉盲区,远离电动车,那么电动车驾驶人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也是同样的道理,仅可能的避开大型车辆,因为我们也要知道他们是有视觉盲区的,他们看不到我们,那么在道路上和大型车辆或者其他车辆同方向行驶的时候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的道路,一定要进入非机动车道内行驶,千万不要为了追求速度到机动车道上去行驶,远离强悍的大家伙,安全才有保障。

第二点就是在受道路的客观条件限制,比如说在一些部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道路上,电动车驾驶人千万不要与同方向行驶的大型车辆或者其他车辆长时间的并排行驶,更不要行驶在大型车辆右侧的后视镜旁,前后两到三米的范围内并行,因为这个区域恰恰就是大型车辆驾驶员的视觉盲区,如果说跟的太近,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很有可能他以为你已经拐弯离开了,再做转向或者说刹车其他行为的时候就把您给忽视了,危险还是非常大的。

那么第三点咱们再来说说在行驶到路口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在路口处一定要看清楚左侧车辆的行驶动态,千万不要轻易的左转或者变更车道,特别是遇到大型车辆在右转弯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我赶紧抢过去吧,因为它的块头实在是太大了,等它拐完我就已经耽误很多时间了,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宁愿去等一等,哪怕是它行驶速度不快,块头又特别大,也不能从它的车头抢过去,因为这些大型车辆车体高,电动车矮,那么大型车辆还是那句话,他很有可能看不到你,那么盲目抢道还是相当危险的,我们的节目是广播节目,所以没有办法给大家看很多的视频案例,那么之前我其实见过很多的监控录像,就是大型车辆在转弯的时候完全看不到即将抢道的电动车,从而碾压过去酿成了悲剧。

接下来第四点,咱们再来说说下雨天在骑电动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像道路湿滑,注意安全,减速慢行,这都是老声常谈了,在这也不做赘述,但是有一点是我的细微观察,特别想提醒大家注意,就是我发现穿上雨衣之后,我们的听觉其实在一定程度上也受到了隔绝,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个人的因素,但是在这我特别想提示大家,在购买雨衣的时候一定要出商店到这个马路上来试一试,因为有的时候有些质地特别厚的雨衣隔音是非常好的,那么在这个时候行驶在路上很有可能听不到附近其他车辆的响声和鸣笛声,另外就是在选购雨衣的时候不要想着买一个黑色的,永远也不过时,那这个时候可以尽量买一些颜色鲜艳的雨衣,比如说红色,黄色,这样在雨天行车的时候更容易让驾驶员看到,从而对您提前避让。

最后我们还是话说回来,说说这些大型车辆和机动车的驾驶人,虽然刚才那个视频电动车闯了红灯,但是在行驶过程当中依旧还是要注意,哪怕每一辆电动车都是合法行驶,也很有可能会出现在您的视觉盲区之内,特别是在转弯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提前的开启右转向灯指示,注意观察后视镜,那么另外就是在道路上如果遇到了电动车不太守规矩,甚至是违法行驶,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开斗气车,因为您的方向盘把握在您的手中,把握的是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这个时候如果一味的逞强开斗气车,很有可能会伤及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