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国家医保局将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2018-10-1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好来。

警察同志,那我也走了。

您是新手,我得再叮嘱您两句,骑车之前您一定得检查电池是不是充好?刹车是不是灵敏?过马路的时候千万别闯红绿灯,要注意避让行人。

好,我会注意的,平时骑的少,就是偶尔接孩子用。

接孩子可以,但是电动车只能带一个12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这一点您也得注意。

好的,谢谢您,我都记住了。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安全骑行电动车,佩戴头盔别抢道。

主持人: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有关于安全骑行电动车的话题就跟大家分享到这,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我们来说说青少年抑郁症,很多家长都认为这是孩子在青春期心理上的一些波动,可能真的不是特别了解,那么作为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有一句话说少年不知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提到青少年抑郁症,可能很多人都会和青春期的心理叛逆,一些心理上的波动联系到一起,可是事实的真相究竟是不是这样呢?家长如果遇到了孩子出现类似的情况又该如何正确的引导?我们来听河南台记者的报道。

记者:小郑今年16岁,家庭条件较好,长相也很出众,可原本活泼开朗的他突然变得沉默寡言不爱说话,邻居赵女士。

从小学电子琴,学舞蹈,学美术,样样都学,每一样他也都不想落在别人后面,在学习当中可能和别的孩子在比较当中,他自己产生了一些压力。

记者:同样大二学生小张因学习生活就业等压力的增大,加上失恋心理失衡等原因患上了抑郁症,河南南阳理工学院心理咨询中心副教授于瑞林。

这个男孩像独行侠,独来独往,一天很难和别人去说上一句话,时常会一个人呆呆的坐在那里,感觉精神很疲惫,偶尔还会对别人透露出我真没用,也对不起父母。

记者:年纪轻轻怎么会有抑郁症?在大多数人的观念中孩子天真烂漫,没有那么多忧愁,不应该有很多问题,然而数据显示,我国十七岁以下儿童青少年中约有三千万人受到各种情绪障碍和行为问题困扰,心理疾患的高发病率已经成为当前危害我国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突出问题,在河南省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张朝辉看来,青少年抑郁症的形成有多重因素。

个性特征对抑郁症的发生发展还是有明显影响的,那么个性的形成除了遗传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教育方式,包括家长,学校,社会的教育方式都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一定的影响。

记者:张朝辉提醒,由于青少年患病时年纪往往都比较小,情感出现问题时不知道怎么去描述自己的内心,当孩子郁郁寡欢,无心上学甚至嚷着要自杀时,家长千万不要忽视孩子发出的求救信息。

家长最重要的观察就是孩子变了没有?以前喜欢的事现在喜欢不喜欢了?以前爱说爱笑现在爱说不爱说了?以前虽然内向是不是现在变得更沉默寡言了?

记者:青少年抑郁症给学生带来的精神上的痛苦和折磨大大超出了身体上的伤害,甚至有可能影响一生,面对越来越普遍的青少年抑郁症家长应该怎么做?张朝辉说。

家长应该多去关心孩子,理解孩子,要给孩子多培养一些兴趣爱好,力所能及的帮助孩子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