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寨卡病毒爆发 感染人数达55人

2018-10-14 12: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据印度媒体报道,根据印度拉贾斯坦邦卫生部门的消息,该邦爆发的寨卡病毒疫情感染人数已经攀升至55人,其中11人为孕妇。该邦第一例寨卡病例于9月23日被确诊,随后患病人数不断上升。该邦卫生部长表示,其中38名病人接受治疗后目前状况稳定。

针对寨卡病毒感染人数的快速增长,该邦卫生部门进一步加大灭蚊的力度和对寨卡病毒相关信息的发布和科普,让更多民众了解和及时预防。派遣到发病地区的医疗监测小组从50个增加到170个,医院开设单独的寨卡病房对病人进行诊治。政府希望能尽快控制疫情的进一步发展。

寨卡病毒病由主要通过伊蚊传播的一种病毒引起。怀孕期间发生寨卡病毒感染可能使出生婴儿患有小头症和其他先天性畸形,统称为先天性寨卡综合征。寨卡病毒感染还与妊娠期间发生的其他并发症相关,包括早产和流产。(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程炜)

 

科普图说:关于寨卡的四问四答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