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渔船在台湾海峡倾覆致11人失联 两岸联手开展海空大救援

2018-10-14 17:4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漳州10月14日电(记者龙敏 张金川)闽东渔61648号渔船11日前往台湾浅滩渔场作业途中倾覆沉没导致11人失联。福建东山县官方14日通报,事发后,台北中华搜救协会、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东海救助局均已派出搜救力量前往现场救援。

截至13日20时,11人仍失联,已组织了79艘船舶和2架6航次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搜救。

据介绍,11日10时左右,闽东渔61648号渔船从东山县大澳中心渔港出海前往台湾浅滩渔场(粤东海域)作业途中倾覆沉没,该船总吨位159吨。

官方称,船上13人落水,2名渔民在漂泊了一天一夜后,12日傍晚被过往船舶救起后报警。目前,2名获救船员正在医院医治,病情稳定。

对于闽东渔61648号渔船倾覆沉没的原因,官方称,根据海洋、海事、安监、气象等部门对当时事发海域海况、气象情况以及2名获救船员的陈述综合研判,初步认为该船是由于突遇10级阵风和高达4.5米的巨浪袭击,导致顷刻倾覆沉没。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