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京津冀部分地区出现空气污染

2018-10-14 19:2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环境监测总站14日预报显示,京津冀区域整体扩散条件较差,北京、石家庄等部分城市出现重度空气污染。

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14日早晨8点,河北廊坊、定州等地已达重度污染级别,邢台、沧州等地属轻度污染,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小时空气质量指数(AQI)达190,属中度污染。多数出现空气污染的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在100-200之间,部分地区超过200,较前一天同一时段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升。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监测显示,14日13时,北京、石家庄出现重度空气污染,小时AQI均超过200,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同时段,保定市出现中度空气污染。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计,14日至15日,京津冀区域整体扩散条件较差,河北中南部以轻至中度空气污染为主,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发布中至重度污染过程提示显示,预计未来十天,前期扩散条件逐渐转差,京津冀区域大部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局地可能出现中度污染,个别城市可能出现短时重度污染。

预报显示,16日起,受冷空气及可能的降水过程影响,扩散条件将自北向南逐步改善,京津冀区域大部空气质量好转,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