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5日空气质量为中度至重度污染 过程将达峰值

2018-10-15 0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秋冬季节一来,雾霾也如影随形。灰色的天空取代了前阵子的绝美蓝天和可爱棉花糖白云。14日16时,城六区PM2.5浓度上升至165微克/立方米。15日白天,京城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本次污染过程将达到峰值,市民出行需注意健康防护。

本是白云红叶两相映的深秋好时光,霾却来打扰。由于风速小,天气形势持续静稳,受本地污染积累和区域输送共同作用,过去的双休日两天里,京城的PM2.5浓度缓慢上升至中度到重度污染。

环保部门预计,15日白天,京城仍受弱气压场掌控,湿度较大,扩散条件不利,预计空气质量为中度到重度污染,将出现本次污染过程的峰值。15日出行,请市民朋友做好健康防护。

好在这一次的污染过程不会持续很久。15日入夜后,污染浓度降低;16日京城转为北部高压控制,空气质量改善为良到轻度污染,本次污染过程结束;周三和周四,冷空气源源不断,空气质量都会保持良。

15日不仅有霾,小雨也会来添乱。北京市气象台预报,15日的主要降雨时段从午后开始持续到夜间,南部相对明显。秋雨添寒,15日气温下跌明显,最高温只有17℃,没有阳光,只有阴雨,出行会觉体感阴冷,朋友们外出除了防霾还要注意添衣保暖。(消息来源:北京晨报 记者王海亮)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