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发生袋鼠袭击人类事件 致一家三口受伤

2018-10-15 09:5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发生罕见的袋鼠攻击人类事件,遭袭击的家庭虽击退袋鼠,不过3人均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现年64岁的琳达‧史密斯(Linda Smith)在昆士兰省Darling Downs地区的自家土地上,被平日喂食的野生袋鼠攻击,出现肋骨断裂、割伤和其他内伤,医院要为她动手术治疗。

琳达和丈夫每晚都在自家土地上,喂食30只袋鼠和小袋鼠,因为当地干旱严重,袋鼠的食物来源减少。

琳达对昆士兰救护车局表示,意外发生时,丈夫正在喂食一头至少180公分高的庞大袋鼠,不料它突然攻击吉米。“他倒地后,袋鼠一直继续攻击。我跑出来,试图救他,我拿起扫把和一块面包,但袋鼠将我手中的扫把击落,然后攻击我。”

琳达40岁的儿子跑出来试图救母亲,并拿铁锹敲打袋鼠的头。那只袋鼠后来跳回灌木丛里。

昆士兰救护车局职员指,这类攻击相当罕见。“袋鼠以攻击力着称,而且会相当凶暴,尤其是大型雄袋鼠。不过这并不常见,我在救护车局工作30多年来,还未碰过。”

声称已照顾野生动物达15年之久的琳达表示,不希望肇事的袋鼠被抓去杀掉。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