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三天内蒙古呼和浩特等地有雨或雨夹雪

2018-10-15 12: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内蒙古晴暖风大,草原牧草已经干枯,导致大部地区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预计未来三天(15-17日),全区大部有降水降温天气,对缓解火险形势有一定作用。不过雨雪天气对交通有一定不利影响,公众外出还需注意防范。

据内蒙古生态与农业气象中心资料显示,10月10-15日,全区大部降水较往年同期偏少,特别是西部偏西和东北部偏西北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0-5成。东北部大部地区平均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3℃以上。此外,大部地区多大风天气,东部地区风力多为4-5级,其他地区达5级以上。

综合气象、植被物候条件,目前内蒙古东部、大青山山地林区、贺兰山山地林区以及黑河流域等地区火险等级高,尤其是兴安盟中部偏南、通辽市北部及赤峰市东北部等农林结合部火险等级很高。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阿拉善盟东南部、乌海市、巴彦淖尔市南部、鄂尔多斯市、包头市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偏南、乌兰察布市南部偏南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大部地区4、5级西北风,东部锡林浩特市、赤峰市、通辽市、乌兰浩特市等地的最低气温下降4℃左右,为-4℃至-1℃。

受未来几天的雨雪天气影响,内蒙古森林草原火险等级将有所降低,但东部偏南等农林结合区大部受人为用火及秋收活动影响,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仍有升高趋势,建议有关部门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加大林区、草原火险监查力度,杜绝人为火源引发火险,降低森林、草原可燃物载量,减少火灾物质能量条件,确保森林、草原安全。(王媛媛 孟晓峻)

 

科普短视频:雪天出行,这些技巧给你稳稳的幸福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