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15日夜起迎小到中雨 雨来霾散空气质量好转

2018-10-15 12:5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末起,天津大气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达轻度污染级别。15日白天,天津空气质量依然不佳,夜间起,全市迎降雨。在雨水和冷空气影响下,16日起天津大气扩散条件好转。

上周开始,随着冷空气撤离,津城温度回升,周末最高温达到22°C。同时,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有所下滑,周末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霾污染。

天津市气象台预计,15日空气污染气象条件四级,天气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扩散。监测显示,上午9时,各区均出现为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宝坻区空气质量指数为211,首要污染物为PM2.5,已达重度污染。

此轮霾天气将于15日夜即将减弱结束。受一股弱冷空气影响,天津在15日夜间到明天白天将迎来降雨。天津市气象台预计,15日白天天津多云转阴,轻度至中度霾污染,最高温21°C,15日夜间到16日白天阴有中雨,北部地区小到中雨,最低温10°C。

受冷空气和降雨共同影响,霾将于明天逐渐减弱结束。同时,白天气温下降至15℃左右。

周三起,天气转晴,气温回升至18℃左右。本周末气温再次升到20℃左右,天空云量较多,适宜外出。

15日天津空气质量较差,大家外出应注意防护,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同时,15日夜至16日,秋雨飘落,气温下降,体感阴冷,及时增添衣物,以免受凉感冒;雨天路滑,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短视频:感觉自己要窒息?防霾啊!防霾!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