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山体滑坡抢险救灾便道修通

2018-10-15 15:1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拉萨10月15日电(记者张京品 刘东君)记者15日从西藏自治区公路局昌都公路分局获悉,经过连续奋战,施工人员修通了卡贡乡至波罗乡8公里可通行大型车辆的便道,这将为大批救灾物资运往灾区、确保受灾群众过冬提供保障。

11日凌晨,西藏昌都市江达县波罗乡境内发生山体滑坡,形成堰塞湖,波罗乡部分房屋、农田被淹,群众被迫转移至距波罗乡政府约6公里外的临时过渡安置点。

昌都公路分局局长向巴益西说:“原来通往波罗乡的桥梁安全性无法保证,大型车辆无法通行,这给运送救灾物资造成很大困难。”

为此,西藏交通部门迅速组织昌都市交通运输局、昌都公路分局、中铁十四局等单位施工人员10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64台(套),在海拔4000多米的高山牧场连续奋战36个小时,克服高原反应、酷寒、大雪等困难,抢通了一条卡贡乡至波罗乡的便道,为大型车辆进入波罗乡安置点提供了条件。

记者随西藏交通部门人员经这条便道进入波罗乡安置点时看到,沿途白雪茫茫,雪和泥土混在一起,道路泥泞不堪。道路施工人员正在紧张开展保通作业,确保这条抢险救灾的“生命线”畅通。

昌都公路分局机械操作手白玛曲扎一直奋战在道路施工现场。他说:“这几天连续出现大雪天气,给修通、保通工作造成很大困难。为了救灾物资能早日送进灾区,我们吃点苦也是值得的。”

 

科普图说:遇山体滑坡应如何自救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