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南部等地有雾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2018-10-16 08: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1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16日晨,北京、河北中部和东北部、山西中部、河南中东部、江苏中部、湖南、四川盆地南部、贵州北部等地出现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

华北南部等地有雾

10月16日早晨至上午,北京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大部、湖南中部、贵州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有大雾,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200米的强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米。中央气象台于10月16日0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16日至17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的霾天气逐步消散。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

预计,16日夜间至18日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上述大部地区及南疆大部伴有5~7级西北风,山口风力达9~11级;北疆大部气温下降6~8℃,部分地区10℃以上,南疆盆地有沙尘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0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西部和沿天山地区、西藏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中天山西部高海拔地区局地有大到暴雪;华北东部、黄淮中东部、江淮东部、江南大部、华南、西南地区大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海南岛中部局地有大雨。新疆西北部、内蒙古西部及西藏中东部等地有4~6级风。

10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西藏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伊犁河谷和沿天山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陕西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海南岛东部局地暴雨。新疆、西北地区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

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北疆东部、西藏东部和南部、青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北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新疆沿天山地区和东部等地局地暴雪;内蒙古中西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北部、江汉、西南地区大部、华南中西部和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海南岛东部局地有大雨。新疆沿天山地区、西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及以上风。

 

科普视频:行车安全——遇到浓雾时的应对方法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