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宣布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结束 3年前曾致38死

2018-10-16 08: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海外网10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疾病管理本部16日宣布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结束。这是韩国时隔三年再次宣布该疫情结束。

2015年5月,韩国出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患者。仅三周时间,疫情就在韩国境内快速蔓延。这场疫情持续7个月,导致187人感染,其中38人死亡,近1.7万人隔离,社会陷入混乱。与“非典型肺炎”的病毒相比,ME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传播力较弱,但致死率更高。

报道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规定,自最后一名患者病毒检测结果确定为阴性之日起28天(最长潜伏期的两倍)内,未出现新增病例时方可宣布疫情结束。

9月8日确诊的一名MERS患者在首尔大学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后,同月17日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从17日至今日零时正好经过28天。由此,疾病管理本部当天宣布由该患者引发的MERS疫情预警正式结束。

但疾病管理本部仍提醒公众注意防范,要求前往中东地区旅行的公民养成勤洗手等卫生习惯,且尽量避免访问农场或接触骆驼,不食用未熟驼肉或生骆驼油,尽量不去当地医疗机构。同时,入境时如实填写问卷,积极配合检疫工作等。

 

科普图说:你会洗手吗?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