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迈克尔”造成至少19人死亡 特朗普访问灾区

2018-10-16 09:3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休斯敦10月15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于15日访问受飓风“迈克尔”袭击的佛罗里达州和佐治亚州,慰问受灾民众。

据美联社消息,特朗普当日上午抵达佛罗里达州后,乘直升机考察该州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受损情况。随后,特朗普来到受灾严重的小镇林恩港(Lynn Haven),并在一所救援中心内为当地灾民分发瓶装水。特朗普在访问中表示,“直面灾后景象非常艰难”。

四级飓风“迈克尔”于上周三(10日)以每小时155英里(250公里/小时)的速度登陆美国,接连对美国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北卡罗来纳州、弗吉尼亚州等地造成严重影响,成为袭击美国大陆的最强大风暴之一。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至目前,全美仍有十余万用户遭遇断电,共计至少19人死于这场灾害。救援人员称,预计死亡人数还将增加。目前他们仍在倒塌的房屋下搜寻遇难者。据墨西哥海滩市市长凯西(Al Cathey)表示,该镇仍有40余人下落不明。

特朗普访问的林恩港是一座约18500人的城市。据媒体报道,该地区没有人员在这场灾害中遇难。然而,这座城镇因遭受严重风灾而变得面目全非,随处可见被风吹散的房屋碎屑,大树被连根拔起,横亘在道路中间。

特朗普说,“直面灾后景象是非常艰难的”,“很多人已是无家可归”,“他们的房屋被夷为平地”,“我们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确保给每个人提供食物、水和安全”。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访问佛罗里达州时,特朗普由该州州长里克·斯科特等陪同。特朗普肯定了他们的应灾工作。

当日晚些时候,特朗普斯还赴佐治亚州了解灾情。美国联邦应急管理委员会主席布鲁克(Brock Long)指出,飓风“迈克尔”导致该州农业出现巨大损失。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