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平均气温创近14年同期最低 18—19日再迎阴雨

2018-10-17 16: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以来,重庆多阴雨天气,截至16日,主城平均气温创下了近14年来历史同期最低值。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7日大部地区由多云到阴天掌控,18日开始,阴雨天气将再次席卷全市,19日局部地区将迎中到大雨,届时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难超20℃。

据重庆市气象局信息中心数据统计,10月1日至16日,重庆主城已经下了11天雨,约69%的时间都在下雨。另外,期间主城平均气温只有17.9℃,较常年同期偏低1.8℃,创下了2005年来主城历史同期最低值。

天气阴冷,重庆泡温泉的人开始增多。据重庆统景温泉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夏天,10月以来的客流量大幅增加,这跟天气渐冷有一定的关系。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17日山城大部将被多云到阴天的天气掌控,18日开始,阴雨天气又将遍布全市,局地有中雨出没。19日,长江沿线以南局部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全市最高气温也将难超20℃。

阴雨又将笼罩山城,大家可抓紧17日的好天气晾晒衣物。另外,雨天路滑,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