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消防官兵徒步挺进加拉村转移59名被困群众

2018-10-19 1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拉萨10月19日电(赵延 何蓬磊)19日,中新网记者从西藏消防总队获悉,雅鲁藏布江堰塞湖导致派镇至加拉村唯一进出通道被水淹没,59名群众暂时无法撤至绝对安全区域。18日,由西藏林芝消防队伍组成一支20人的救援突击队,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徒步翻山进入堰塞湖上游的加拉村,对这59人进行紧急疏散转移。

10月17日凌晨,林芝米林县派镇加拉村附近雅鲁藏布江河谷发生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雅鲁藏布江断流形成堰塞湖。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对派镇加拉村群众立即进行转移,但因派镇至加拉村唯一进出通道被水淹没,导致加拉村47名村民和12名工人共计59人暂时无法撤至绝对安全区域,遂将其转移至村庄附近地势较高处,等待进一步救援。

18日16时,西藏消防总队林芝支队现场救援力量接到有关部门命令,为防止堰塞湖水面上升威胁到上游群众生命安全,由西藏林芝消防队伍组成一支20人的救援突击队,在当地向导的带领下,徒步翻山进入堰塞湖上游的加拉村,对这59人进行紧急疏散转移。

西藏消防总队第一时间进行了安排部署,命令林芝消防支队抽调20名精干力量携带通信、照明、绳索等救援装备和72小时保障物资迅速集结。林芝市市长旺堆和消防支队扎西江措支队长做了简短的战前动员和安全教育后,20名消防救援突击队员星夜挺进加拉村。

 

科普图说:遭遇泥石流生存手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