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周末“泡汤”天气湿冷 永州郴州等局地有大到暴雨

2018-10-19 17: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9日开始,湖南进入阴雨模式,周末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湘东南永州、郴州等局地大到暴雨。同时冷空气活跃,周末天气湿冷,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0℃,请注意防雨添衣。

18日,长沙、株洲等湘东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其他地区多云转阴天出现了零星小雨,其中湘西北、湘东南局地出现了中雨。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全省阴雨日数多,主要降雨时段在19至22日、24至25日。19日晚上到20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局地中雨。20日晚到21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其中湘东南永州、郴州等局地大到暴雨。21日晚到22日白天,湘东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23日北部雨渐停,其他地区以分散性弱降雨为主;24日降雨将再次发展,25日湘中局地大到暴雨。

气温方面,冷空气较为活跃,主要影响时段为22至23日、26至27日。周末只有永州南部、郴州等地最高气温在20℃出头,其余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不足20℃,天气湿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冷空气较为活跃,容易导致伤风感冒类疾病发生流行,公众请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保暖。雨天路滑,能见度低,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阴雨天气持续不利于晚稻收获,农民朋友请注意做好管理。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