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普敦一人员密集社区突发大火 逾4000人失去家园

2018-10-20 21:3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开普敦10月20日电(记者王曦)10月20日凌晨,位于南非开普敦市卡雅利沙(Khayelitsha)一人员密集社区突发大火。火灾共造成社区内多达1000多个棚屋被烧毁,还有一人在事故中丧生。

卡雅利沙地区属于开普敦贫民区,房屋低矮密集且年久失修,加之这起事故发生在凌晨,以及当时风力较大,火势迅速在这一社区蔓延。所幸,消防队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投入救援。据消防队队长爱德华·博世介绍,当日凌晨4时在接到报警赶到事发地后,消防队员及时对于卡雅利沙查尔斯莫科纳街上着火建筑的木结构和铁结构基本清理完毕,这是此次火灾救援的关键,但强劲的东南风增加了救援的难度,火灾直至上午9时才基本扑灭。

开普敦市安全保障委员会负责人JP·史密斯说,此次事故共出动了9辆消防车、7辆水罐车和1辆载有65名消防员的救援车辆。经过长达数小时的持续救援,火情目前已经得到了基本控制,但由于事发地点人员、建筑太多,其他救援人员仍在源源不断地赶赴事发现场。

史密斯告诉记者,这起火灾的起火原因仍未确定,目前仍在调查之中,而这起事故也造成超过4000人失去家园,开普敦灾害管理委员会将协调接下来的救灾工作。

近来,南非由于入春后降雨将少,天气较为干燥,从而极易引发火灾。19日,开普敦豪特湾一山坡处发生大火,火灾共计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

 

科普动画:火灾逃生演练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