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兄弟如手足

2018-10-2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11点整,我们来关注路况,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宇哲,宇哲你好。

宇哲:你好庄元,我们先来关注一下北京的高速情况,那么京藏高速的出京方向陈庄出口是车流量大的,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那么受到这个检查站查车的影响,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的琉璃河车流量大,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的八达岭长城出口是车流量大的,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来广营桥到望京西是车流量大的,通燕高速进京方向的耿庄桥到北净河桥是车流量大的,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那么在天津方面,滨保高速驶往北京方向的车辆交通事故是已经处理完毕了,现场恢复了正常通行,那么在河北方面廊涿高速固安东站附近的廊坊方向,沿海高速丰南南站附近的天津方向有施工占道,车辆是通行缓慢的,请注意一定要提前减速变道,好的庄元,以上就是宇哲的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宇哲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依旧打开收音机锁定收听我的节目,这里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应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今天我们要关注一个词叫做兄弟如手足,吴建早,吴建智两兄弟是云南省昭通学院2018级的新生,哥哥吴建早因为事故失去了双臂,而弟弟吴建智成了他真正意义上的双手,十多年来,弟弟用自己的双手托起了哥哥上大学的梦,本周应急英雄榜我们来听这两兄弟的故事,采制央视记者。

解说:2018年9月,云南昭通学院大一新生吴建智正在上课,同样也是大一新生,同样也在这所学校,他的哥哥吴建早正在另外一个教室上课。哥哥吴建早没有双臂,记笔记是用脚来完成,兄弟俩之所以上同一所学校,就是为了弟弟能够照顾,这样相互陪伴的学习他们已经走过了十二个年头。

记者:适应这个学校的生活吗?

挺适应的,每天上什么课自己心里有一个规划,然后就是几点该走了这些,感觉挺适应的,挺好的。

挺有意思的,挺有趣的,大学就是自己想学什么学什么。

记者:那你俩不在一个课堂读书了,什么时候能在一块?

放学。

记者:宿舍在一块?

对,晚自习的时候我们练毛笔练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