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北京重现蓝天 25日全市大部有雨气温下跌

2018-10-23 07:3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0月23日进入霜降节气,在大风助力下,北京重现蓝天。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意味着天气越发寒冷,预计10月25日北京将迎来一轮降雨、降温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温跌至15℃左右,深秋的冷意愈发明显。

10月22日,北京遭中到重度污染“包围”,随着冷空气携大风来“救场”,10月22日晚开始大气扩散条件明显好转。据生态环境部监测数据显示,10月23日早7时左右,北京AQI指数为18,达优等级,空气非常清新。

10月23日正式进入霜降节气,北京重现蓝天。北京市气象台6时发布预报:10月23日白天晴,北转南风二三间四级,最高气温19℃;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2级左右,最低气温4℃。10月23日至24日以晴到多云为主,适宜户外活动,早晚气温较低。

霜降是秋天的最后一个节气,天气越发寒冷,意味着不久之后冬天即将到来。预计10月25日北京将迎来一轮降雨、降温过程,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最高温跌至15℃左右,深秋的冷意愈发明显。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霜降节气后,天气逐渐变冷,公众外出需注意添加衣物,谨防生病感冒。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