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郓煤业冲击地压事故已致3人死亡 仍有18人被困

2018-10-24 16:1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济南10月24日电(记者邵琨 陈灏)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救援专家组组长王端武在24日中午举行的情况通报会上介绍,巷道清理工作有序推进,距离遇险矿工被困区域还有17米,尚无新发现被困人员。

王端武介绍,截至24日上午,1303泄水巷水平段100米破坏区顶板、两帮全部加固完毕;救援队员继续清理冒落煤矸,距离矿工遇险的拐点17米;3号联络巷维护加固顶板和清理冒落煤矸工作全部完成,正在加紧贯通。目前通风系统调整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相关设施也已施工完毕,贯通后将立即调整通风系统。

王端武说,目前井下救援共有专家、技术人员、救护队员等救援人员570人,其中1303泄水巷救援人员81人,3号联络巷救援人员97人,正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救援工作。同时,应急救援指挥部从周边的新巨龙公司、郭屯煤矿调集了两个整建制预备队共122人,随时待命。

10月20日,位于山东郓城的龙郓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冲击地压事故,造成22人被困。目前,已确认3人死亡、1人获救,仍有18人被困。

 

科普图说:矿难自救的正确“姿势”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