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迎降雨25日晨有雾 27日或现初霜冻

2018-10-24 16:3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4日夜至25日,安徽将有一次降雨过程,湿度增大,中部北部及皖南山区有雾,请公众注意行车安全。随后大风降温,26日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27日早晨淮北北部和皖南山区可能出现初霜冻。

23日夜至24日晨,安徽部分地区遭遇大雾天气,全省有47个观测点能见度低于500米,17个观测点能见度低于200米。其中,黄山市太平湖能见度最低,只有12米。受大雾天气影响,省内部分高速一度实行交通管制。

安徽省气象台预计,24日夜间阜阳西部、六安、安庆、池州、黄山等部分地区有小雨,25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夜间雨势范围缩小,安庆、池州、铜陵、黄山、宣城等地有小雨。25日早安徽中部北部及皖南山区仍然有雾,请注意交通安全。

另外,26日将有冷空气影响安徽,全省平均风力增大到3-4级,阵风7级左右。冷空气过后,27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北部和皖南山区4-6℃,可能出现今年安徽的初霜冻;淮北南部6-8℃;江淮之间8-10℃;其他地区10-12℃。

气象部门提醒,雾天能见度低,司机应小心驾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制动距离,减速慢行。冷空气过境后,最低气温会到10℃左右。人们常说秋季要冻一冻,但是秋冻不是任何人都适宜的,尤其对于年老体弱的人,不要盲目秋冻。(文/郭小娟)

 

科普图说:霜冻到底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