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南部空气质量持续不佳 电厂减少发电减排

2018-10-25 10:1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持续不理想,台湾“环保署”表示,10月25日预估云林、嘉义、台南空气质量将达红色等级,台湾中部及高雄、屏东地区则为橙色等级。电厂计划降低电力负载减排。

台湾“环保署”空气质量预报10月25日显示,东北风减弱,且风场逐渐转为偏东风,导致台湾西半部地区位于背风面,容易有空气污染物累积。10月25日一早,高雄、屏东地区也已有3个监测站显示空气质量不佳,包含桥头、大寮、楠梓,空气质量指针都达到橙色等级。

台湾“环保署”预估全台空气质量:云林、嘉义、台南地区为红色等级,台湾中部、高雄、屏东及马祖、金门为橙色等级,其他地区则为普通至良好等级。

台湾“环保署”表示,由于高雄、屏东地区已有已1/3以上监测站显示二级预警,台电公司也计划让兴达电厂10月25日自主降低电力负载减排,可减排时段为上午7时至下午5时。

 

科普视频:应对大气污染——正确佩戴口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