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广西将出行降温天气

2018-10-25 11: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10月25日讯 近几天,广西持续出现阴雨寡照天气,10月25日早局部地区还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10月25日广西北部降雨持续,局部有大雨到暴雨;10月26日至10月27日,新一股冷空气接力,除降雨外,全区大部降温4至6℃。

10月24日晚至10月25日早,广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出现小雨。10月25日早,广西大部雾气弥漫,其中崇左、防城港、河池、柳州四市的部分地区能见度低于500米,崇左中南部、防城港西部能见度更是低于50米。

广西气象台预计,10月25日白天到晚上,广西北部降雨还将继续,河池、百色、桂林、柳州、来宾等市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其它地区则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局部有小雨。

10月26日,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桂东、桂南阴天大部有小雨,局部中到大雨,其它地区阴转多云。10月27日,全区以多云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10月26日至10月27日广西全区大部地区气温下降4至6℃,10月27日全区大部最高气温20至25℃,最低气温在13至19℃之间。

气象部门提醒,10月25日广西北部降雨继续,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地质灾害,雨天行车请注意交通安全。此外,新一股冷空气即将到来,需防范降雨、降温对生活、农业和交通方面的不利影响。(文/聂沛彬)

 

科普图说:冷空气是什么?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