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风降温齐袭 东北部局地将遭暴雪

2018-10-25 11:5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10月25日讯 预计10月25日至27日,内蒙古自西向东将有一次大风、降温、降水天气过程,东北部局地有暴雪,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25日早晨,内蒙古多地气温较10月24日明显下降,各主要盟市的最低气温大多徘徊在-8℃至-4℃之间,其中,锡林浩特的太仆寺旗、正镶白旗和乌兰察布市的商都县、察右中旗的最低气温均降至-10℃左右,创近期气温新低。

预计,未来三天,大风、降温仍是内蒙古的“天气主角”,全区气温还将一降再降,西部偏东及中部地区气温下降6到8℃,中部偏东和东南部地区气温下降8℃以上。到10月26日,内蒙古各地最高气温将降至10℃以下,东胜、集宁、二连浩特、锡林浩特、海拉尔、满洲里将不足5℃,各地最低气温也将维持在冰点以下。

同时,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有小雨、雨夹雪或雪,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中雪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大雪,东北部有暴雪。大风方面,西部偏东及中部地区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部偏北地区伴有沙尘天气,内蒙古气象台已于10月25日上午10时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具体预报如下:10月25日08时至10月26日08时,内蒙古中部偏东及东部地区有小雨、雨夹雪或雪,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兴安盟西北部、呼伦贝尔市大部有中雪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中部和北部有大雪,东北部有暴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西部偏东及中部地区5级短时6、7级西北风,中部偏北地区伴有沙尘天气。

10月26日08时至10月27日08时,内蒙古东部偏北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偏北、呼伦贝尔市中部和东部有中雪或雨夹雪,呼伦贝尔市东北部有大雪,局部有暴雪,其余地区晴间多云。中东部地区5级短时6、7级西北风。

气象部门提醒,近期内蒙古依旧是低温和大风相伴,公众需做好防寒准备,同时注意防范雨雪天气对交通运输、农牧业生产等造成的不利影响。(文/王媛媛 王敏芝)

 

科普图说:冰雪天气行车安全要注意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