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绥中海域运砂船事故失联人员中又有1人获救

2018-10-25 23:0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沈阳10月25日电(记者冯雷、汪伟)记者从辽宁省葫芦岛海上搜救指挥中心获悉,湖南籍运砂船(湘安化机3699轮)在葫芦岛市绥中附近海域发生翻扣事故后,经搜救人员不懈努力,25日又搜救到1人并送往当地医院,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25日10时43分,经过101.5小时2000余人次的连续奋战,第2名幸存者被成功救出。目前,该获救人员生命体征平稳。

24日至25日搜救工作持续进行,针对恶劣气象海况、船舶内部结构复杂等不利因素,现场应急指挥部制定了多套救援方案。25日凌晨,搜救现场气象海况逐渐转好。“沪成功8号”“沪成功10号”“沪成功11号”先后就位,现场进行船舶起吊定位及切割救援工作。“德滋”“秦港22”和“中国渔政21017”轮(医疗救护人员所在船舶)也先后抵近搜救现场。

21日3时许,一艘湖南籍运砂船在葫芦岛市绥中附近海域翻扣,船上11人失联。事故发生后,救援工作迅速启动,并持续进行。23日12时30分许,潜水员在机舱发现第一名幸存者,13时7分,幸存者被成功救出。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王雨薇